性別重置手術(變性手術) - 喉結及聲音陽剛化手術
整形外科施秉庚醫師

成年女性的聲帶張力較男性為大,因此聲音的基本頻率(160-220Hz)較成年男性的頻率(80-120Hz)高了許多。在跨性別的治療中,藉著賀爾蒙睪固酮使用使聲帶變得較沉重為首要治療方法,因此使聲音頻率降低而變得較陽剛化,對於賀爾蒙療法為禁忌症而又想要降低聲音頻率時,可選擇第三型甲狀軟骨成型術(Type III Thyroplasty)。若想要接近男性外觀有突出的喉結,可以植入雕塑後的軟骨來達到。

賀爾蒙療法治療原則
  • 藥物使用時間
    一年以上。
  • 血液賀爾蒙濃度
    300-1000 ng / dL
  • 其他
    須密切注意賀爾蒙療法副作用。
第三型甲狀軟骨成型術

如圖所示,將左右兩側的甲狀軟骨切開後(如紅色虛線所示),前端突出的軟骨會因為聲帶的張力產生後拉(如紅色箭頭所示),因此降低聲帶張力,最終將兩側軟骨固定。

參考文獻
  • Carolyn R. Hodges‑Simeon et al. Testosterone therapy masculinizes speech and gender presentation in transgender men (2021) 11:3494.
Last updated2021.5.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