性別重置手術中心介紹
前言

隨著兩性平權及同性婚姻的影響進展,越來越多個人希望除了同儕、伴侶及團體的支持外,更勇於去追求個人性別認同。一個自己想要的性別,不僅是自我認識的開始,更是自信、勇氣的泉源。藉由心理諮商,協助探索性別認同並找到讓自己自在的性別角色;透過賀爾蒙治療及手術,造成女性化或男性化身體上的改變,以達到性別不安(gender dysphoria)上的緩解,正是整形外科所被賦予的責任與角色。

整形外科性別重置手術中心

不同於過往認為治療性別不安僅止於性器官的改變,事實上,患者的臉型、聲音、賀爾蒙調控、其他性徵上的改變都可以個人達到適度的性別認同。因此,性別重置手術中心包含許多領域的專家:身心科、心理師、社工、內分泌科、泌尿科、婦產科、耳鼻喉科、整形外科、大腸直腸外科、乳房外科、復健科等。 在中心所接受的治療及照護皆根據WPATH (World Professional Association for Transgender Health)而定,除了為患者提供最佳的安全性外,並為每個患者視為獨立個體,實行整體醫學概念。相信患者知情同意,並為每個患者單獨定制治療方案。

何時可以接受性別重置手術

不管是男變女或女變男的性別重置手術,都有一些絕對必要或相對必要的條件

男變女或女變男的性別重置手術
絕對必要條件 原發性變性欲,伴有性別焦慮
不同機構兩名身心科醫師開立的診斷書
情緒穩定
身體健康或可治療和可控制的疾病
永久禁菸
法定成年人
相對必要條件 經濟穩定
穩定配偶、家人、重要的其他人、朋友的支持
以男性或女性外觀、穿著至少一年
跨性別賀爾蒙治療一年

*患者接受面部或胸部手術之前,不需要心理健康檢查或賀爾蒙治療。